fc2ブログ

使用XSplit播放高畫質節目

使用XSplit播放高畫質節目
04 /04 2013

使用XSplit播放高畫質節目

播放FC2 Live節目時,可使用XSplit軟體提供更多播放功能。在FC2 Live中為各位用戶準備了XSplit軟體可下載。

使用XSplit可以;
  • 比一般播放時提供更高畫質解析影像
  • 直接從電腦桌面點擊圖像進入節目播放
  • 同時在一個頻道中播放多數的影像或音聲檔

推薦的電腦作業系統

・CPU:Core2Duo以上

・OS:Windows XP SP3以上

・NET Framework 3.5以上

・Internet Exploler的Flash Player


目錄

  1. 使用XSplit軟體前的準備
  2. 頻道的設定方法
  3. 使用XSplit1播放

使用Xsplit外掛程式前的準備

0.建立XSplit的帳號

關於XSplit的帳號

 * XSplit的免費帳號已有充分的高功能播放。但是如果使用XSplit的付費帳號時,則可以享有「不顯示廣告」「高畫質解析・高品質音聲的播放」等等更多的功能。

 * 使用XSplit進行付費節目播放時,必須要有XSplit的付費帳號。


第一次使用XSplit時

必須至 XSplit的專屬網頁 或是點擊下方圖像建立免費的帳號。


  xsplit-logo-for-fc2_plugin 建立免費帳號


※已持有XSplit的帳號時,可省略此步驟。
   請從 頻道的設定方法 進行設定)2013-02-28_1401

1.E-mail  ・・・郵件信箱(※不一定要使用註冊FC2ID時所使用郵件信箱。)

2.Retype E-mail  ・・郵件信箱(再次輸入)

3.Full Name  ・・・姓名

4.Choose a Screen Name  ・・・暱稱

5.Password  ・・・6個字元以上50個字元以下的密碼

6.Retype Password  ・・密碼(再次輸入)


點擊Join now後,將會寄出認證用的郵件。

郵件內將會附上認證用的連結,請點擊連結進行認證。認證完畢後,會顯示「Activation Successful」。


※註冊完畢後,可從「Download XSplit now」下載XSplit軟體。


1.下載安裝XSplit

可從XSplit的專屬網頁、或是點擊下方圖像進行下載XSplit軟體。
請點擊「xsplit_installer.msi」進行安裝。安裝完畢後,XSplit軟體會自動啟動,頁面會顯示FC2 Live外掛程式設定的視窗,可從此設定FC2 Live的頻道。

     xsplit-logo-for-fc2_plugin


顯示FC2 Live外掛程式設定視窗時,請輸入註冊FC2ID時的郵件地址及密碼。
4_en.png

※未顯示FC2 Live外掛程式設定視窗時,或是已經持有XSplit帳號時,想進行頻道的設定時,請參閱 頻道的設定方法。


2.XSplit帳號的設定、啟動XSplit

啟動XSplit後會顯示登入的頁面。請輸入在XSplit註冊的帳號和密碼。

登入後可設定XSplit的頻道或是播放節目。
3_en.png

※登入後會顯示廣告,但是Xsplit付費帳號不會顯示廣告。


3.連線速度的設定

可輸入目前使用的網路連線速度,或是按「Next」按鈕可自動進行網路連線速度檢測。

XSplit_channel_setup_wizard2

XSplit_channel_setup_wizard3


4.節目畫質的設定

選擇播放時的影像解析度(FC2 Live推薦 4:3 )後按「Next」按鈕。

XSplit_channel_setup_wizard4


5.外掛程式設定完成

按下Finish按鈕後,XSplit外掛程式即設定完畢。

XSplit_channel_setup_wizard5



頻道的設定方法


1.選擇、新增 FC2 Live外掛程式

從選單「播放」->「新增頻道」->「頻道」中按「新增」按鈕
9_en.png

         10_en.png 

從「更多」尋找FC2 Live後,按下「Install」新增。
11_en.png

12_en.png 

新增後將會出現「FC2 Live」頻道選項。


2. 各頻道的詳細設定


進行影像設定、音聲設定等的詳細設定時會由於網路的連線速度而造成數值不同。請從「Test Bandwidth」中進行數值檢測。


13_en.png

(Xsplit外掛程式設定項目 :FC2 Live Properties)

          14_en.png

(Test Bandwidth)


【頻道設定】- Channel

・Email: 登入FC2時使用的郵件信箱

・密碼: 登入FC2時使用的密碼

・頻道: Email和密碼輸入正確,按下「Test Bandwidth」後,將會顯示可在FC2 Live中可使用的頻道資訊。


【影像設定】 - Video Encoding

・Codec: X264固定

・Bitrate: 映像的位元(kbps)設定。

       └位元(kpbs)是一秒鐘傳送至FC2 Live的檔案容量。通常設定為は200~500之間。

 ※FC2 Live中最大的位元數值為800kbps。數值過大時會造成影像畫質不好或是影像和音聲不一致等請況發生。請利用「Test bandwidth」進行數度檢測並輸入適當的數值。

・Mode: 標準設定為 VBR 。一般不需要進行變更。


【音聲設定】 - Audio Encoding

・Codec: 標準設定為「Speex」。(選擇AAC等時,必須為XSplit付費帳號。)

・Bitrate: 音聲的位元(kbps)設定。

       └如果影像和音聲不一致時請設定。輸入的數值請和影像的位元(kbps)數值相同。

・Format:標準設定為「16.000 KHz 16 bit mono」。

比「Codec」「Format」的標準設定更高音值的選擇時必須是付費帳號才可設定。


連線速度的檢測方法


1.開始連線速度的檢測

按下Test bandwidth按鈕後,會開啟自動檢測的視窗。檢測時間約為45秒
15_en.png


2.檢測結果

檢測結果可透過右上方圓形的顏色中了解。

XSplit12


: 對於設定的位元數值,有穩定連線速度。

: 應該有穩定的連線速度。為了慎重起見,請再檢測一次。

: 對於設定的位元數值,超出現在所利用的連線速度。請重新輸入數值後,再次進行檢測。



畫質的調整、設定方法

解析度

表示 -> 解析度中 ,會顯示解析度的清單。請配合電腦的解析度將寬度與高度的比例設定為 4:3

※XSplit的付費帳號可將解析度設定為1024×768以上。

         17_en.png


影格速率(FPS)

表示 -> 影格速率 中選擇數值。數值越高影像愈穩定。

18_en.png

畫質(Quality)

播放 -> 頻道的編輯中可進行頻道的畫質等各種詳細設定。

         19_en.png

XSplit_video_encoding_setup_d


・Quality:・・・畫質的設定。推薦話值為 10。「Not set」為最高畫質,畫質高→低依序為「10→「0」。

・Max Key frame Interval・・・數值越高影像愈穩定。一般設定為 25.00,降低數值雖然會提高畫質但是容易發生影像不穩定的情形。

・Encoder Preset・・・編碼器的詳細設定。推薦為 fast。very fast到very slow畫質會愈高但是造成電腦的負擔也愈大。

・VBV Buffer ・・・緩衝器的設定。音聲和影像不一致時,請降低數值。

・Video size ・・・影像解析度的設定。設定時請配合目前使用的播放器。

・Extra Encoder Parameters・・・適合高級者的編碼器設定。一般不需要設定。


新增攝影機的方法


選擇Add -> Add camera 後,會顯示連接電腦的網路攝影機或是內建的網路攝影機以及畫面錄製軟體等一覽。請選擇要播放影像的網路攝影機。
21_en.png


播放開始前


1.在FC2 Live中播放的設定


確認攝影機的連接

在播放FC2節目前請確定是否已連接網路攝影機。

※請注意:想在XSplit播放電腦中的影像時也必須連接網路攝影機。


播放設定的確認

播放設定中可選擇「從XSplit播放」或是「從瀏覽器播放」。一般請選擇「從XSplit播放」。

切換播放方式可從播放頁面右上方的齒輪圖案 > 播放設定中進行切換。
22_tw.png

*從XSplit播放從XSplit(直播軟體)進行播放、開始播放等設定須在XSplit中進行。無法從瀏覽器上確認影像。
*從瀏覽器播放可從瀏覽器上確認影像並進行播放的設定。

播放開始前請按「Xsplit播放」按鈕後在Xsplit上開始播放。

23_TW.png


2.XSplit的播放設定

選擇「從XSplit播放」時,點選Xsplit選單的播放後,會顯示可播放的FC2 Live頻道。請從中選擇播放頻道將可開始播放。

24_en.png


※不想利用XSplit,想切換回一般的播放時,請將XSplit的 Scene Souce 中追加的攝影機選擇 Remove 進行解除。另外,在FC2 Live的攝影機設定中請選擇 XSplitBroadcaster 以外的   攝影機。
25_en.png

fc2livetw

歡迎來到FC2部落格!